close

此挑戰於2014/10/06傍晚完成!

我因為連續兩天的高強度運動造成肌肉痠痛,今天就用慢跑有氧來代替吧?但是...我的耳機壞了?耳塞式耳機其中一隻的耳塞遺失了!那可是大事件阿!慢跑沒有音樂可以聽,我該如何跑下去?  所以我決定先去台北車站旁NOVA(原來此耳機我購買的地方)買一對耳塞,忽然就起來一個念頭!然後想起前兩天看到一個叫美樂蒂的可愛女孩臨時起意從八德路跑到台北車站!很酷!如果我也可以從台北火車站跑回我在至善路的公司,如果可以達成!應該很有成就感所以想效法一下。


10354684_10152440724156089_5480475918004638520_n

I'm not a runner.

其實我並不喜歡跑步,根據Nike running APP的紀錄,我上一㳄戶外慢跑是去年12月的某一天在高雄,跑了4公里。高中有跑過一萬公尺比賽但那已是十年前了!且跑且走的撐過那五十圈操場,跑完是一個半小時之後昏睡了一節英文課,名次?大概只贏過跑不完的人吧?

國軍on line時期,一次最多跑3000公尺,最快16分整是我的極限,還記得知道自己16分的時侯還開心的跳了起來,因為我比新訓鑑測時快了2分鐘!

即便《蛻。蝶》計畫開始,慢跑也只出現在重訓前的五分鐘,我只在跑步機上聽完一首歌,而我的有氧運動會用body combat或滑步機代替。因為我覺得跑步好無聊,繞圈圈或在履帶上快步,樂趣大概決定於我的心情跟挑了什麼歌吧?

So I'm not a runner.

所以用Google map大概看了一下距離寫7.8公里,還好嘛!聽起來不是一個難達成的目標。就發了臉書宣言,給自己一個交代。

WW  

 

 

But I'm still not a runner!

五個月來我瘦了9公斤,體能與肌耐力都稍有加強,但我從來沒練跑過唉!我換上跑鞋帶了iPhone、耳機、身份證、悠遊卡與一張五百圓鈔,吃了兩份義美全麥蘇打餅乾出門。在公車上我自我診斷著我的身體,輕握著拳頭感受是否還有力量,輕按大腿舒緩兩天來的緊繃,深呼吸、吐氣,思考會不會因為吃太少影響表現,口好像還有點乾等一下或許要補充水份。

買完耳機塞,我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一小瓶水結帳,把銅板捐出去,坐下來,挑選等一下要聽的專輯,挷好鞋帶,出發!

目標是中影文化城,起點是站前新光,路程沒有規劃,Aki建議跑河濱安全,但我想經過行政院跟立法院看看,所以我從台北車站跑忠孝西路往東。

因為不想停,我見紅燈就轉彎。
因為不想停,我跑馬路、跑人行道、也跑騎樓。
因為不想停,我只能不斷穿越、加速通過即將變紅燈的路口。
因為不想停,看見復北地下道時,天降小雨,機車騎士開始換雨衣,我就跑下地下道期待這只是一時的。

最後我完成了,沒想到有11公里,但我一點也不想昏睡。人生就像一場追逐,這次我追上十年前的我。

I'm not a runner,but I finished a NON-STOP 11k RUNNING.

然後Nike running 在我跑出復北地下道前拍了張照片就當了!不care,老子可以有更厲害的,如果這篇可以超過200個讚  ,我下次就跑回基隆老家不濠洨!

_  

arrow
arrow

    孫好兒/Howard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